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自然语言处理的语义建模介绍

日期:2018-07-21点击:607

          在本文中,我将简单介绍自然语言处理( NLP )的语义建模思想。

语义建模(或语义语法)通常与语言建模(或语言语法)相比较,我们现在二者的定义和对比理解语义建模。

语言与语义

语义语法和语言语法都定义了理解自然语言句子的形式。语言语法涉及名词、动词等语言范畴。另一方面,语义语法是这样一种语法,它的非终端不是名词或动词等一般结构或语言类别,而是人或公司等语义类别。

语言和语义两种方法在20世纪70年代几乎同时出现。作为计算语言运动的一部分语言建模一直备受关注,并且是整个自然语言处理开发的基础。

语义建模一开始很受欢迎,但由于技术复杂,很快就失败了。然而,近年来,语义建模经历了复兴,现在它几乎是GoogleCortanaSiriAlexa等所有商业自然语言处理系统的基础。

理解语义语法和语言语法之间区别的最简单方法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1735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