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文读懂深度学习模型近年来重要进展(附梳理图)

日期:2018-04-07点击:398

唐杰老师学生帮忙整理的Deep Learning模型最近若干年的重要进展。有4条脉络,整理很不错。分享一下。

track1 cv/tensor

1943年出现雏形,1958年研究认知的心理学家Frank发明了感知机,当时掀起一股热潮。后来Marvin Minsky(人工智能大师)和Seymour Papert发现感知机的缺陷:不能处理异或回路、计算能力不足以处理大型神经网络。停滞!

1986年hinton正式地提出反向传播训练MLP,尽管之前有人实际上这么做。

1979年,Fukushima 提出Neocognitron,有了卷积和池化的思想。

1998年,以Yann LeCun为首的研究人员实现了一个七层的卷积神经网络LeNet-5以识别手写数字。

后来svm兴起,这些方法没有很受重视。

2012年,Hinton组的AlexNet在Imag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7784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