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多云时代“云管平台”才是核心要素!瞻博网络带来开放、可控的多云解决方案

日期:2019-09-29点击:473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51CTO.com原创稿件】2019年7月,瞻博网络在青岛隆重举办了一场以“变革与重塑”为主题的企业创新研讨会。两天大会期间,瞻博网络全球、亚太及中国区高层,与受邀参会的300余名合作伙伴、客户及行业专家一起探讨了如何在中国市场建立起合作共赢的IT 生态环境等话题。正所谓“念念不忘,必有回响”,大会结束后,很多意犹未尽的合作伙伴,以及一些遗憾未能参会的IT从业者都纷纷表示想更深入地了解瞻博网络对于IT发展的新思路,于是记者又采访了瞻博网络中国区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叶勇、瞻博网络中国区创新和架构部架构师李锦勋,请二位对青岛大会做更精准地解读。

瞻博网络,叶勇,李锦勋

2019,携手“新面孔”的老朋友

瞻博网络中国区企业事业部总经理叶勇表示,今年合作伙伴和往年相比,一个明显的区别就在于出现了很多“老朋友新面孔”。过去瞻博网络作为一家传统网络厂商,与很多集成商保持紧密合作,他们的客户基础非常好。但是到了多云时代,客户的IT架构也在转型,IT业务逐渐云化,集成商也面临转型的压力,不仅要具备云的集成能力,帮助客户向云端迁移,而且还要在多云架构中管理云,这其中最复杂最难管理的就是网络。

李锦勋举例补充道,因为客户的环境非常复杂,有裸金属服务器、容器、虚机等多重环境——裸金属服务器上的业务有可能跟VM的业务去互通,VM上的业务有可能要跟容器上的互通,那么如何把所有的网络打通,例如从Web到APP,再到DB的互通,就变得非常重要。而这恰恰是瞻博网络最擅长的领域。

“我们发现,传统的集成商正在向新一代云集成商转型,在共同面对客户多云需求的情况下,瞻博网络可以和他们进行更好、更密切的合作。”叶勇表示,在青岛大会前,瞻博网络与这些客户进行一对一的深入沟通,不仅是多云架构,而且还包括实际业务上的交流。在青岛大会上,瞻博网络还将自己在多云时代整合的解决方案全面展示给合作伙伴们,反馈非常好。“我们愿意与老朋友一起面对客户的多云需求,发挥瞻博网络的特长,共同迎接转型。”

新增云部门,与中国客户一起拥抱多云时代

为了更好地迎接多云环境,瞻博网络今年着手调整了全球的组织机构,成立了云部门,直接体现了公司对于云趋势的重视。在多云时代的开放性方面,瞻博网络也有不小的贡献。瞻博网络创建Tungsten Fabric开源社区,其核心就是瞻博网络曾收购的OpenContrail,后来被归到Linux社区下面,目前已经正式在全球推广。“国内很多客户都在使用Tungsten Fabric开源社区的解决方案,甚至是从开源解决方案才认识到瞻博网络的商业产品。”叶勇表示,未来瞻博网络将继续运营这个国际开源社区,把代码放到开源社区,贡献自己的力量。

瞻博网络是如何理解多云时代的关键呢?叶勇认为,不论是传统IT还是云化IT,甚至包括公有云、私有云,都必须有一个云管平台将IT资源、业务资源、安全能力有机协同管理起来,毫无疑问,云管平台是多云架构的核心。而瞻博网络的Tungsten Fabric开源社区恰恰可以提供云管平台里最重要的组件之一,与存储、计算在一个层面,然后它将网络所有的逻辑层面都建立好,再把它集成到云管平台里面,用户通过这个平台就可以调用网络资源、服务器资源等等,包括VMware、K8S、Open shift都可以。“在多云构架里,Tungsten Fabric解决的问题是虚机之间的网络连接,还有容器之间的网络连接,包含虚机到容器,以及虚机到裸金属服务器。”

通过瞻博网络这个强大的云管平台软件解决方案,再配合上传统的路由器、交换机、安全等硬件,最终给管理服务提供商和客户提供一个相对完整的基础设施,即多云基础设施构架。李锦勋告诉记者,瞻博网络这个云管平台的功能十分“强悍”,哪怕客户的规模达到上万台,瞻博网络云管平台的商业版和开源版也可以鼎力支撑,在业务层面直接打通,不论是虚机、容器还是裸金属,都可以调度资源为业务服务。

当谈及瞻博网络多云解决方案的独特优势时,叶勇介绍道,瞻博网络多云解决方案中软硬件都是完全解耦、开放式的,软件层面可以管理所有的硬件,也包括不是瞻博网络的硬件产品,完全从业务层面来调度资源。李锦勋也强调,瞻博网络的多云解决方案的代码是开放的,客户可以拿过去之后针对自己的需求去有选择地进行定制和调整,像搭积木一样自由拼接摆放。

可控的云管平台更受客户青睐

很多人对于瞻博网络谈多云都会有疑问,因为之前瞻博网络在网络领域给众人留下的烙印太深刻了,很多人都觉得一家网络厂商来谈多云,有点“抢风头”的意味。对此叶勇解释道,在企业级市场,云服务商很多,都想给客户提供一揽子解决方案,但是正如上文所说,这解决方案中最重要的是云管平台,即便很多云服务商有自己开发的云管平台,用了很多云原生和开源技术,但是在服务重要客户时,客户往往最看重的仍然是云管平台的可控性,他们更愿意去选择某个公有云,甚至可以选择私有云的集成,但是这块云管平台必须可控,尤其是从整体的代码层面完全可控。

在这个时候,大多数重点客户的选择是与管理服务提供商合作,在云环境中做定制,能够管辖自己的硬件。瞻博网络在与很多管理服务提供商沟通时发现,他们愿意尽量把有业内共识的内容集成进去,这其中就包括Tungsten Fabric。对于客户而言,瞻博网络提供的多云平台是一个可以减少工作量,提升效率的高可用性解决方案,关键是能够把控运营团队,并且运营的人可以从社区招到,所以非常愿意尝试瞻博网络的多云解决方案。就这样,在客户需求的牵引下,瞻博网络在中国跟云集成商一起帮助客户的多云构架落地,并在实践中受到越来越多的客户信赖与认可。

打通网络实现无缝迁移

采访结束时,当记者问及多云的未来趋势时,李锦勋表示,虽然多云已经成了行业共识,但是也要分具体的客户群体——一些重点梯队的大客户必然是多云趋势,规模的大小各有不同,中型客户可能核心业务还会以私有云为主,附带的边缘业务在公有云上。

在瞻博网络看来,很多时候由于价格因素的影响,很可能客户会不断在不同的云之间迁移,在这样的情形下,业务打通网络是非常复杂的事情,而瞻博网络的多云解决方案恰恰可以打消客户的顾虑,从私有云中心到公有云中心,甚至可以实现两个公有云之间互通,从而帮助客户打通不同云平台的业务通道,实现无缝迁移。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周雪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1909/603733.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