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线程组之间的JMeter传递变量

日期:2018-11-26点击:449

下面,我们将看看如何在线程组之间共享和传递变量。

在开发高级JMeter脚本时,很可能您将拥有多个线程组。每个线程组将执行不同的请求。

一个很好的例子是我们需要使用Bearer Tokens对用户进行身份验证。一个线程组执行身份验证并保存令牌。另一个线程组需要访问此令牌并在另一个请求中使用它。

因此,我们需要一种在线程组之间传递变量的机制。

在JMeter中传递线程组之间的变量

对于此示例,我们的测试计划将具有两个线程组。第一个线程组向Web服务发出GET请求。然后,我们使用JSON Extractor插件来解析JSON响应。

使用JSONPath,我们提取特定键的值并将其保存为JMeter变量。

这就是我们的JMeter请求的样子:

上述请求的结果以JSON格式生成以下响应

 

和我们的JSONPath提取第一个url看起来像

JSONPath查询的值保存为first_url。此变量只能在同一个线程组中访问,我们可以通过使用获取其值${first_url}。现在,我们如何通过其他线程组访问此变量?

答案是用于BeanShell Assertion将变量保存为全局属性。通过这种方式,我们可以在线程组之间传递变量。

要添加BeanShell断言,请右键单击Test Plan> Add> Assertion> BeanShell Assertion

在我们的BeanShell断言中,我们可以输入以下代码

${__setProperty(first_url, ${first_url})};

现在在线程组2中,我们可以使用${__property(first_url)} 如下所示直接访问此变量:

如果对软件测试、接口测试、自动化测试、性能测试、LR脚本开发、面试经验交流。感兴趣可以175317069,群内会有不定期的发放免费的资料链接,这些资料都是从各个技术网站搜集、整理出来的,如果你有好的学习资料可以私聊发我,我会注明出处之后分享给大家。

或者,我们可以使用BeanShell PreProcessor来操作变量

在BeanShell PreProcessor中,我们可以通过使用来访问从另一个Thread组传入的变量props.get("name_of_variable") 。然后我们可以执行一些String操作并将结果保存为新变量。

在上面的例子中,我们http:// 从Thread Group 1传递的变量中删除了,我们将结果保存为变量host

该变量host 现在是线程组2的本地变量,并使用${host} 如下所示直接访问它:

原文链接:https://my.oschina.net/u/3942476/blog/296126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