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从生态合作到生态协同,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9带你一起“智能进化”!

日期:2019-03-18点击:440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51CTO.com原创稿件】清代文豪蒲松龄有云:“天下快意之事莫若友,快友之事莫若谈。”在他看来,天下最愉快的事莫过于能交许多朋友,和朋友在一起最愉快的莫过于来自和朋友间的谈论交流。蒲松龄的这句话,看来让华为企业业务也深以为然。2019年3月,又到了每年最令华为EBG中国区和他的朋友们“最快意”的时刻,3月20-21日,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2019将在福建福州海峡国际会展中心盛大举办,届时华为将携手各地的生态伙伴们,除了深入交流之外,还会向造访的两万多名嘉宾们展示一场ICT产业合作创新成果的盛宴。

按照往年惯例,这场以“因聚而生,智能进化”为主题的大会将重点展示华为携手伙伴在过去一年ICT各个细分行业市场中取得的成果。那么华为及其伙伴在过去一年中究竟“战果”如何?针对合作伙伴将有哪些新的政策推出?2019年对于生态建设又有哪些规划?日前,华为EBG中国区的和华为云中国区的多位高层提前“剧透”,让媒体记者大饱耳福。

500亿体量,值得mark一下!

华为,蔡英华

华为EBG中国区总裁蔡英华表示,自EBG中国区成立以来,经历了三个发展阶段:初级阶段是拓展期,也叫“渠道阶段”,这个阶段的重点是打消合作伙伴的顾虑,与华为一起拓展市场;第二个阶段是2014至2015年的“伙伴期”,华为开始了合作伙伴的赋能,通过对伙伴精准画像加强了精准赋能,它将通路型的渠道商逐渐变成手拉手的合作伙伴;第三个阶段是从2016年至今的“生态阶段”,这个阶段带来显著的改变是华为在寻求更多产品与解决方案的提供商、生态合作伙伴一起解决问题,从规划、咨询、顶层设计到产品解决方案的交付、运维,再到后端的运营全部拉通,构建多元化生态。

据悉,华为EBG中国区的业绩在2018年已超过500亿。蔡英华表示,销售过百亿的合作伙伴已达2家,1亿规模以上的合作伙伴数量也超过100家,千万规模的伙伴数量达800多家。“这正是经历了前面三个阶段的战略调整与适配,带来的规模效应。”

快+智齐步走,华为云亮了!

另外一个不得不提的亮点是华为云。华为云中国区总裁洪方明告诉记者,2018年华为云在中国的进展,用两个字总结,一是“快”,二是“智”。

所谓“快”是指增长快。2018年,华为云在国内实现了10倍的业务收入增长,在线付费用户数增长了15倍,开发者的数量增长了20倍。越来越多的开发者选择了华为云作为人工智能的学习、开发和应用的平台。华为云的ModelArts平台是最快的普惠AI开发平台,从开发者数量的增长上也印证了这一点。

相比2017年,2018年华为云上线的服务数量增长了8倍,此外,华为联合广大的合作伙伴,2018年云市场新增的应用达到了1500个,相比2017年度,这个数字也增长了超过3倍。截止目前,华为云一共上线了20个行业解决方案,这个数量也超过了国内其他的云服务厂家。

所谓“智”是指华为发布的全栈全场景AI战略,基于华为发布的晟腾系列芯片,华为云全面提升云主机、容器、裸金属等各种形态的云服务性能,加速AI在各行各业的规模落地。截止2018年底,华为云EI智能解决方案覆盖了包括交通,工业在内的八大行业,落地超过200个项目,EI目前可以提供超过45项服务,实现超过142个功能。

从生态合作到生态协同

华为,杨文池

对于生态伙伴们最为关注的生态合作政策,华为EBG中国区副总裁杨文池透露,华为希望从生态合作进一步升级为生态协同。他特别强调,生态合作和生态协同完全不同,合作是基础但不等于达成了有效的协同。因为产业技术在不断演进,客户需求也在不断变化,像过去那样有板有眼的对接显然不能契合未来3-5年的目标,所以华为更多开始强调协同,今年大会“智能进化”的主题,就符合华为生态协同的这个目标。

记者了解到,华为将生态伙伴分为五类:销售、服务、解决方案、投融资、人才生态,希望生态圈不同的角色之间能够更好的协同。同时“我们愿意做到四个主动:主动开放生态,主动让利伙伴,主动统筹资源,主动开展人才培养。”杨文池总结道。

他还透露,华为2019年将从三个方面调整和优化渠道政策:

一是,提高交易效率,华为在注册、认证、商务申请,以及交易的灵活性方面基本实现了IT化,让生态伙伴和华为合作效率更高。以往伙伴们领取奖励的流程要40天,而现在只要达到奖励激活条件,在 60秒就可以拿到,这是“质变”。

第二在重点方向大幅提升激励力度,包括重点解决方案、重点项目、重点行业、重点产品,华为都做了激励上的设置,让生态伙伴能够获得更多、更高的利润回报。

第三在人才培养方面,华为会做一些更精准的赋能与培养,例如地市级的人才培养,让人才与当地市场需要的人才模型更加匹配。

2019年落实四点总体指导思想

对于未来几年的规划,蔡英华已经考虑得十分清晰。他明确表示,2019年华为将通过四化来更好地助力政企行业客户的数字化转型:一是产品平台化,华为和伙伴们将从合作的需求变成从硬件+软件+服务整个组合与生命周期的运营,与客户联系的周期更长,合作界面会更多;二是平台行业化,华为要打造黑土地,并深刻理解客户需求;三是解决方案的场景化。基于华为平台,针对客户问题把所有场景抽象化,只有这样才能切切实实解决问题,并且基于业务需求,把华为平台进行迭代与相关的原创;还有一点是能力服务化。这主要是针对云化而言,华为想依托华为云平台把整个能力与业务通过这个平台进行输出。

“基于这四点,我们依然会进一步加强相关建设,包括产品解决方案打造、服务能力构建、生态多元化等等。总之目标就是把生态构建得更健康。”蔡英华表示,“今年整个大会还是因聚而生,后面主基调是智能进化,我们要基于市场需求,在选定的发展方向上大踏步前进。”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周雪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1903/593479.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