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最美的生态在路上,华为中国ICT生态之行2018展现“行走的力量”

日期:2018-05-31点击:501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51CTO.com原创稿件】5月底,北方开始骄阳似火,南方轻风细雨气候最是宜人。“华为中国 ICT 生态之行2018”已马不停蹄行走了祖国南北上百座城市。北至哈尔滨长春,南至广西南宁,华为和生态伙伴们带着ICT产业***的生态愿景,以及在数字化转型时代的领先、开放的ICT平台行走在城市之间,以行致盛,共创生态的指数级繁荣。

接下来,就跟着笔者的视角,看看5月的“ ICT 生态之行2018”在这些城市留下的光影瞬间吧!

华为,生态之行

“黑土地”在河南展现多元生态和活力

郑州站是“ICT生态之行2018”5月活动中最重要的站点之一,800多名来自各个领域的嘉宾在现场与华为一起探讨行业与企业的数字化转型之路。除了大会主题演讲之外,华为还设立了五大分论坛,分别从云、政务、电力、企业、生态伙伴多个角度分享了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和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带来的变革和成果,并通过标准展台全面地向客户和合作伙伴展示了创新、领先的ICT产品和解决方案。

据了解,2017年华为企业业务在河南的签单合作伙伴数量近400家,其中业绩过千万的合作伙伴达到20家,***出现过亿合作伙伴。同时在河南17个地市,华为还吸纳了20余家城市型优选合作伙伴,实现超59%的增长。

在现场,华为的重要合作伙伴也上台发言,河南合众信泰科技有限公司代表分享了携手华为,共赢发展的合作之旅。“合众信泰是***家在教育行业推进华为整体解决方案的集成商,每年都保持30%的业务稳定增长量”,他表示:“为了更紧密地与华为合作,合众信泰还将成立华为事业部,加快推动华为产品和解决方案在新行业中的落地。”

在安徽培育ICT精英,播种ICT未来

在所有站点里,安徽省合肥站的行业客户可能是覆盖最全的站点之一,来自政府、教育、医疗、电力、交通、金融、广电、制造等行业的用户纷纷到场,这从另一个角度也反映出华为在安徽省行业用户里的“人脉”。

据安徽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信息化推进处处长潘峰介绍,华为持续助力安徽数字化转型,参与各行业信息化建设及智慧城市建设,为广大人民群众在创业、生活、出行、就医、福利保障、教育等方面提供了便利。过去几年间,华为参与了淮南等多个地市“互联网+政务”建设,助力了“爱淮北”无线城市建设,打造了智慧城市神经网络,落实了很多惠民服务。而在交通领域,华为还助力了合肥地铁1、2号线、交投集团的数据中心建设;在教育领域,联合学校组建了多所“华为ICT学院”,真正为安徽的信息化发展“培育ICT精英,播种ICT未来”。

作为教育行业的用户,巢湖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吕家云教授表示,华为深度参与巢湖学院信息化建设,助力学校完成了校园网结构升级和IPv6的下一代互联网的接入,实现校园网有线、无线全覆盖。目前已经完成了数据中心建设,建成全校服务器、桌面、教学虚拟化云平台。面向未来,学校愿意与华为继续合作,将初步构建智慧校园生态体系,助推学校工作向服务化转型,为全校师生提供各类服务。

生态纪理念在冰城绽放思想的光芒

当500多名行业专家和生态精英齐聚冰城,华为现场解读了ICT“生态纪”理念——在技术和需求的驱动下,整体的数字化生产力唤醒了企业增长的新动力,这也给很多企业带来历史性的机遇。与此同时,ICT生态加速融合,需要更加多元化的角色和复合化的能力,ICT生态开始迈向新的纪元,华为将其定义为“生态纪”。

那么该如何迎接“生态纪”呢?在现场,华为分别从产业热点趋势和产品解决方案支撑的角度诠释了自己的理念。既有智慧城市、云2.0时代这样的热点趋势分析,又有华为智能摄像机、OceanStor V5 全闪存系列存储和SDSec解决方案这样的创新产品,不仅吸引了众多与会嘉宾的关注,更展现出了生态的魅力和共同行动带来的价值潜力。

携手青海共创生态指数级繁荣

在西宁站,青海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处长沈明军首先肯定了与华为一直以来的合作,他在致辞中表示:“青海省与华为的合作基础良好,领域十分广泛,成效也很好。与华为通过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不断加强在数字经济各领域开展广泛而深入的合作,近年来,各项合作事项扎实推进,为青海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作出了有益的贡献。”

西宁站还有一大亮点那就是ICT展厅,围绕着“生态引擎、生态孵化和生态应用”三大主题,华为联合伙伴分别展示了华为领先的ICT基础设施和前沿技术、基于华为OpenLab与合作伙伴共同联合孵化解决方案的创新模式,以及满足政府、教育、医疗、大企业、广电、电力、交通等各行业数字化转型需求的创新应用,让每一位与会嘉宾近距离感受到了生态的魅力和共同行动带来的价值潜力。

由于篇幅有限,还有很多城市的精彩瞬间没有办法一一展开。但是笔者看到,虽然每座城市都有特有的ICT印记和不同的发展阶段,但是他们依然有着共性——在华为“平台+生态”战略的指导下,华为和合作伙伴们正在激发出每座城市喷薄欲出的活力和潜能,不论是云计算、企业园区、物联网等领域的创新,还是政府、金融、医疗等行业的广泛应用,产业链上下游的每个环节都在积极运转,未来的“生态纪”必能看到每座城市ICT建设的每一步脚印。

【51CTO原创稿件,合作站点转载请注明原文作者和出处为51CTO.com】

【责任编辑: 周雪 TEL:(010)68476606】

原文链接:http://network.51cto.com/art/201806/575154.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