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突破Java面试(14)-分布式搜索引擎的架构

日期:2019-06-25点击:475

以下用ES表Elastic Search

0 Github

1 面试题

说说ES的分布式架构原理

2 考点分析

在搜索这块,曾经lucene 是最流行的搜索库.
几年前业内一般都问,你了解 lucene 吗?你知道倒排索引的原理吗?
但现在不问了,因为现在项目基本都是采用基于 lucene 的分布式搜索引擎—— ElasticSearch.

现在分布式搜索基本已经成为互联网系统的标配,其中尤为流行的就是 ES,前几年一般用 solr。但是最近基本大部分企业和项目都开始转向 ES.

所以互联网面试,肯定会跟你聊聊分布式搜索引擎,就一定会聊到ES!

如果面试官问你第一个问题,确实一般都会问你 es 的分布式架构设计能介绍一下么?就看看你对分布式搜索引擎架构的一个基本理解。

3 详解

ES的设计理念就是分布式搜索引擎,底层其实还是基于 lucene 的.
核心思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649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