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axCompute 费用暴涨之存储压缩率降低导致SQL输入量变大

日期:2019-06-24点击:424

现象:同样的SQL,每天处理的数据行数差不多,但是费用突然暴涨甚至会翻数倍。

分析:

我们先明确MaxCompute SQL后付费的计费公式:一条SQL执行的费用=扫描输入量 ️ SQL复杂度 ️ 0.3(¥/GB)。

变量主要是输入量和复杂度,如果SQL没有变更的情况下复杂度度也没有变化,那么费用上涨主要原因就是输入量增加,因此我们侧重从输入量去排查是什么环节导致来了输入量的增加。

排查:

挑两个job的Logview查看输入量,推荐用MaxCompute Studio的作业对比功能查看,作业对比功能使用方式可以参考《MaxCompute Studio使用心得系列7——作业对比》。输入量如下:

image

如上图,数据行数差别没有翻倍,但是大小(bytes)翻倍,基本可以排除是因为数据量暴增导致。那么数据行数增量不大,但是数据大小翻倍,无疑翻倍的这些数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648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