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漫谈分布式计算框架

日期:2019-06-04点击:999

如果问 mapreduce 和 spark 什么关系,或者说有什么共同属性,你可能会回答他们都是大数据处理引擎。如果问 spark 与 tensorflow 呢,就可能有点迷糊,这俩关注的领域不太一样啊。但是再问 spark 与 MPI 呢?这个就更远了。虽然这样问多少有些不严谨,但是它们都有共同的一部分,这就是我们今天谈论的一个话题,一个比较大的话题:分布式计算框架。

不管是 mapreduce,还是 spark 亦或 tensorflow,它们都是利用分布式的能力,运行某些计算,解决一些特定的问题。从这个 level 讲,它们都定义了一种“分布式计算模型”,即提出了一种计算的方法,通过这种计算方法,就能够解决大量数据的分布式计算问题。它们的区别在于提出的分布式计算模型不同。Mapreduce 正如其名,是一个很基本的 map-r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463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