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pache Flink SQL概览

日期:2019-04-29点击:532

本篇核心目标是让大家概要了解一个完整的Apache Flink SQL Job的组成部分,以及Apache Flink SQL所提供的核心算子的语义,最后会应用Tumble Window编写一个End-to-End的页面访问的统计示例。

Apache Flink SQL Job的组成

我们做任何数据计算都离不开读取原始数据,计算逻辑和写入计算结果数据三部分,当然基于Apache Flink SQL编写的计算Job也离不开这个三部分,如下所所示:

如上所示,一个完整的Apache Flink SQL Job 由如下三部分:

  • Source Operator - Soruce operator是对外部数据源的抽象, 目前Apache Flink内置了很多常用的数据源实现,比如上图提到的Kafka。

  • Query Operators - 查询算子主要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082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