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深度剖析阿里巴巴对Apache Flink的优化与改进

日期:2019-04-29点击:445

本文主要从两个层面深度剖析:阿里巴巴对Flink究竟做了哪些优化?

取之开源,用之开源

一、SQL层

为了能够真正做到用户根据自己的业务逻辑开发一套代码,能够同时运行在多种不同的场景,Flink首先需要给用户提供一个统一的API。在经过一番调研之后,阿里巴巴实时计算认为SQL是一个非常适合的选择。在批处理领域,SQL已经经历了几十年的考验,是公认的经典。在流计算领域,近年来也不断有流表二象性、流是表的ChangeLog等理论出现。在这些理论基础之上,阿里巴巴提出了动态表的概念,使得流计算也可以像批处理一样使用SQL来描述,并且逻辑等价。这样一来,用户就可以使用SQL来描述自己的业务逻辑,相同的查询语句在执行时可以是一个批处理任务,也可以是一个高吞吐低延迟的流计算任务,甚至是先使用批处理技术进行历史数据的计算,然后自动的转成流计算任务处理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084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