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Flink大数据计算的机遇与挑战

日期:2019-04-24点击:459

作者: 王绍翾(大沙)

本文来自于王绍翾在2018年08月11日Flink China Meetup。
王绍翾,花名“大沙”,加州大学圣迭戈分校计算机工程的博士,Apache Flink Commiter。目前在阿里负责Flink平台以及生态的一些工作。

本文内容如下:

流计算核心技术

Flink是德国data Artisans创造的,早期Flink主要是做偏批计算的,但是Spark在批处理上已经有一定优势,正面竞争没什么意义,于是改变方向,基于chandy-lamport算法开始做流计算,完成后完美的解决了低延迟问题和状态管理。

低延迟,快速容错

低延迟是Flink源生的,当然保证了快速容错。大数据计算中job总是会失败,所以需要能够快速的恢复。如果平时延迟很低,但是job一失败,恢复几分钟,肯定是无法接受的。

通用的API,易用性

Flink有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994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