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axCompute 图计算用户手册(下)

日期:2019-04-07点击:739

示例程序

强连通分量

在有向图中,如果从任意一个顶点出发,都能通过图中的边到达图中的每一个顶点,则称之为强连通图。一张有向图的顶点数极大的强连通子图称为强连通分量。此算法示例基于 parallel Coloring algorithm
每个顶点包含两个部分,如下所示:
colorID:在向前遍历过程中存储顶点 v 的颜色,在计算结束时,具有相同 colorID 的顶点属于一个强连通分量。

transposeNeighbors:存储输入图的转置图中顶点 v 的邻居 ID。

算法包含以下四部分:
生成转置图:包含两个超步,首先每个顶点发送 ID 到其出边对应的邻居,这些 ID 在第二个超步中会存为 transposeNeighbors 值。

修剪:一个超步,每个只有一个入边或出边的顶点,将其 colorID 设为自身 ID,状态设为不活跃,后面传给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721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