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axCompute 图计算用户手册(上)

日期:2019-04-07点击:1109

概要

ODPS GRAPH是一套面向迭代的图计算处理框架。图计算作业使用图进行建模,图由点(Vertex)和边(Edge)组成,点和边包含权值(Value),ODPS GRAPH支持下述图编辑操作:

  • 修改点或边的权值;
  • 增加/删除点;
  • 增加/删除边;

备注:

  • 编辑点和边时,点与边的关系需要用户维护。

通过迭代对图进行编辑、演化,最终求解出结果,典型应用:PageRank单源最短距离算法 ,K-均值聚类算法 等等。用户可以使用 ODPS GRAPH 提供的接口Java SDK编写图计算程序。

[]()Graph数据结构

ODPS GRAPH能够处理的图必须是是一个由点(Vertex)和边(Edge)组成的有向图。由于ODPS仅提供二维表的存储结构,因此需要用户自行将图数据分解为二维表格式存储在ODPS中,在进行图计算分析时,使用自定义的Graph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721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