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ZooKeeper分布式架构实战系列(01):ZooKeeper概念、功能、架构、与使用场景和面试题

日期:2019-03-30点击:358

ZooKeeper是分布式协调服务,开源分布式架构领域不可或缺的技术组件,使用非常的广泛,我们在一些分布式架构的文章中经常看到。
比如常见的Hadoop大数据架构,阿里巴巴的Dubbo分布式架构,Spring Cloud微服务架构等都有涉及。BAT名企面试中也是经常作为考点。重要性不言而喻,作为互联网公司的架构师,不懂ZooKeeper很难过关。
image

今天我们来一起系统学习《ZooKeeper分布式架构实战系列》,包括ZooKeeper概念、功能、架构、与使用场景和面试题,与各种技术组件的搭配使用,部署、运维与开发实战。
1、ZooKeeper 名字由来
ZooKeeper 在分布式领域大名鼎鼎,但是很多人不理解为什么叫这个名字。其实却是很痛苦,我自己第一次听说也是很久不理解。
这和ZooKeeper 最初诞生的时候的设计目标有关系,Z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606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