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时序数据库技术和架构演进

日期:2019-03-05点击:402

本文根据演讲视频以及PPT整理而成。

本文将主要围绕以下四个方面进行分享:

  1. 时序数据与时序数据库
  2. 时序数据库的演变
  3. 时序数据库对比
  4. 总结

一、时序数据与时序数据库
什么是时序数据库?
按照维基百科解释,时间序列数据库(TSDB)是一个为了用于处理时间序列数据而优化的软件系统,其按时间数值或时间范围进行索引。

1

时序数据库增长趋势
时序数据库从2014年开始就被DB-Engine列入了单独的数据库类别进行统计。下图所示的是在过去的24个月内所有数据库类别在DB-Engine上的增长趋势,可以看出时序数据库的增长趋势排在第一位。

2

时序数据举例
列举一个时序数据的例子,比如在张北有一些风力发电机组,这些风力发电机都具有能够代表自身唯一性的标签(Tag),比如生产厂商、风场、型号以及自身ID等,而每个风机都会产生一些指标(Metrics),比如当前的运转功率、当前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258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