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MaxCompute_SQL_开发指南

日期:2019-01-30点击:399

背景及目的

本文结果都是在SQL标准语义模式下的推导结果,希望大家都能够按照标准的SQL语义来写SQL,这样才能保证后续SQL的可移植性。

SQL概述

MaxCompute SQL适用于海量数据(GB、TB、EB级别),离线批量计算的场合。MaxCompute作业提交后会有几十秒到数分钟不等的排队调度,所以适合处理跑批作业,一次作业批量处理海量数据,不适合直接对接需要每秒处理几千至数万笔事务的前台业务系统。

MaxCompute SQL采用的是类似于SQL的语法,可以看作是标准SQL的子集,但不能因此简单地把MaxCompute等价成一个数据库,它在很多方面并不具备数据库的特征,如事务、主键约束、索引等,更多差异请参见与其他SQL语法的差异。目前在MaxCompute中允许的最大SQL长度是3MB。

类型转换说明

MaxCompute SQ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956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