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案例篇-HBase RowKey 设计指南

日期:2019-01-09点击:824

1.为什么 Rowkey 这么重要

1.1 RowKey 到底是什么

_2019_01_10_10_19_07

我们常说看一张 HBase 表设计的好不好,就看它的 RowKey 设计的好不好。可见 RowKey 在 HBase 中的地位。那么 RowKey 到底是什么?RowKey 的特点 如下:

  1. 类似于 MySQL、Oracle 中的主键,用于标示唯一的行;
  2. 完全是由用户指定的一串不重复的字符串;
  3. HBase 中的数据永远是根据 Rowkey 的字典排序来排序的。

1.2 RowKey 的作用

  1. 读写数据时通过 RowKey 找到对应的 Region;
  2. MemStore 中的数据按 RowKey 字典顺序排序;
  3. HFile 中的数据按 RowKey 字典顺序排序。

1.3 Rowkey 对查询的影响

如果我们的 RowKey 设计为 uid+phone+name,那么这种设计可以很好的支持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8588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