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pache Flink 漫谈系列(08) - SQL概览

日期:2018-11-16点击:516

SQL简述

SQL是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的缩写,最初是由美国计算机科学家Donald D. Chamberlin和Raymond F. Boyce在20世纪70年代早期从 Early History of SQL 中了解关系模型后在IBM开发的。该版本最初称为[SEQUEL: A Structured English Query Language](结构化英语查询语言),旨在操纵和检索存储在IBM原始准关系数据库管理系统System R中的数据。SEQUEL后来改为SQL,因为“SEQUEL”是英国Hawker Siddeley飞机公司的商标。我们看看这款用于特技飞行的英国皇家空军豪客Siddeley Hawk T.1A (Looks great):

image

第一款SQL数据库

在20世纪70年代后期,Oracl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020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