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Elasticsearch智能运维系统最佳实践

日期:2018-10-23点击:392

摘要:

随着业务的增长与发展,不同的Elasticsearch集群承担着多厚多样的功能需求。尤其是当集群规模增长、业务庞大时,需要耗费大量的精力运维集群。阿里云Elasticsearch研发了一套智能运维系统,可通多专家经验与数据驱动两个重要抓手帮助用户运维集群、提升业务的稳定性。本篇文章将结合运维常见问题展开阿里云Elasticsearch智能运维系统最佳实践的介绍。

一、诊断集群异常

最坏的情况,Elasticsearch集群(后简称ES集群)崩溃,无法正常承担各项业务。导致ES集群崩溃的大多数原因是master节点、数据节点的宕机,而出现这些情况绝不是“空穴来风”,智能运维系统要帮助用户做的便是“有迹可寻”,从而“有则改之,无则加勉”。
 

Case 1:节点负载过高,导致节点失联

以ES集群的数据节点与master节点为例,当有任何一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5710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