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三星关停惠州工厂,正式停止在中国生产手机

日期:2019-10-08点击:479

【大咖・来了 第7期】10月24日晚8点观看《智能导购对话机器人实践》

日前路透社报道称,三星电子和索尼两大著名的手机品牌日前在中国停止手机生产工作。其中三星在9月底暂停了中国手机工厂的生产,其公司表示,暂停在中国唯一一座手机工厂的生产是一个艰难的决定,但这一举动是为了提升效率。

其实三星的这一举动早有预兆。三星的最后一座手机工厂位于广东惠州,早在今年6月,就有媒体报道三星已经启动了惠州三星电子有限公司的裁员工作,并且其计划就是在2019年9月关闭惠州工厂。

三星并不是唯一一家关闭了中国工厂的国际型手机企业,索尼也在关闭位于中国境内的智能手机生产工厂。路透社称,索尼计划关闭其位于北京的工厂,未来其计划将智能手机的生产工作交给泰国来完成。

不过说到著名手机品牌将位于中国境内的手机生产工厂关停,最令人感慨的还是三星。三星曾经在中国境内拥有三家手机制造厂,除了惠州的工厂之外,三星还在深圳和天津有两家手机生产工厂。在三星Note7爆炸事件发生后,三星手机在中国市场的影响力直线下降,市场占有率在去年只剩下不到1%。因此在去年三星关闭了位于深圳和天津的两家手机生产工厂,三星深圳工厂的所有员工在去年4月底被全部遣散,人数达320人左右;天津工厂则于去年年底正式停产,该工厂2600多名员工纷纷转岗或者离职。

当前三星将东南亚视为其重点市场,从2008年至今,三星在十年间对越南的投资总额从6.3亿美元增加到了173亿美元,在当地共设置了8个厂房。

原文链接:http://mobile.51cto.com/news-603869.htm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