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利用云存储网关实现数据分层存储

日期:2019-08-14点击:463

数据分层存储是说根据数据的冷热层度选择不同的存储介质来存储相应的数据,从而降低数据的总存储成本。好的数据分层方案,在降低数据存储成本的同时,对前端应用的访问性能影响也不是很大。比如归档存储一些几乎不再访问的数据,就是最简单的一种分层存储方法。当然也有一些高级一点的分层存储技术,比如很多存储阵列都提供自动分层的技术,可以自动检测数据的冷热层度,从而决定是应该将数据放在SSD上存储,还是普通的机械硬盘上。有些技术还会区分不同的SSD,根据SLC/MLC/TLC/QLC自身的特点,决定不同的读写策略。总之,虽然实现的方法有所不同,但是数据分层存储已经成为了一种行之有效的降低数据存储成本的方法。

云存储网关数据分层存储方案:

阿里云的云存储网关产品原生就是一种数据分层存储的架构。云存储网关是一款可以部署在用户IDC和阿里云上的网关产品。它以阿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453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