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企业如何选择阿里云服务器

日期:2019-07-23点击:353

相比于个人项目所用的云服务器,企业级服务器需要更快的访问速度和更高的性能。研究表明,用户最满意的打开网页时间,是在 2 秒以下。用户能够忍受的最长等待时间在 6~8 秒之间。就是说,8 秒是一个临界值,如果你的网站打开速度在 8 秒以上,那么你将失去大部分用户。研究显示,如果等待 12 秒以后,网页还是没有载入,那么 99% 以上的用户会选择关闭网页。

Google 做过一个试验,10 条搜索结果的页面载入时间需要 0.4 秒,显示 30 条搜索结果的页面载入时间需要 0.9 秒,结果后者使得 Google 总的流量和收入减少了 20%。Google 地图上线的时候,首页大小有 100KB,后来下降到 70~80KB。结果,流量在第一个星期上升了 10%,接下来的 3 个星期又再上升了 25%。Amazon 的统计也显示了相近的结果,首页打开时间每增加 100 毫秒,网站销售量会减少 1%。

以上数据可以说明网站的速度非常关键,如果你的网站访问速度超过了 2 秒,你的用户就会马上离开,跑到你的竞争对手那边去。网站访问速度受到很多因素影响,CPU、带宽、内存等硬件配置、代码质量、数据库语句是否高效等众多因素。需要针对每个因素进行细分优化,但是首先你需要一台高性能的服务器。

可见稳定和性能是衡量企业服务器的两个重要标准,也是作为选择服务器的两个重要参考条件。那么企业服务器一般的使用场景都有哪些呢?下面就来罗列下。

作为 Tomcat 服务器,负责接口层数据请求和展示,这是最常见的一种方式,企业对外部署多台Tomcat服务器,利用Nginx做转发和负载均衡。

视频弹幕、电信业务转发等高网络收发包需求,这类业务直播间和B站比较常见,这类业务的特点是网络包发送非常频繁,无论是送礼还是弹幕都需要对网络包有着非常高的要求,如果用户在直播间送礼了或者发了弹幕,等待10秒才能看到。

异构计算。如今人工智能大行其道,很多初创公司都把人工智能定为创业的方向,人工智能可不是用普通 PC 机就能进行研究的。

高性能应用。专属硬件资源和物理隔离,满足高性能计算场景,如高性能数据库等企业级应用。这类应用最常见的就是数据库,数据库作为企业的核心应用,重要性自然不言而喻,若是不能保证数据库的稳定运行,那么外围服务器是无论如何都无法保证稳定指标的。

高主频应用。高性能 Web 前端服务器,科学计算和工程应用,

大数据场景。数据库或者大数据场景,满足大容量存储和计算需求,今日我看了微信最新发布的2018年微信数据报告,有一项数据是这样的:每天有 45,000,000,000 条信息发送(450亿),互联网的信息正以每天海量的速度增加,同样这些数据对于企业来说,非常重要。企业可以根据数据做用户行为分析,分析出背后的痕迹,以此作为推荐系统的数据支持,一个好的大数据分析系统加上好的推荐系统能够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商业价值和利润。

阿里云推出了企业级服务器首购 5 折优惠,企业服务器实例主要为:sn1ne、sn2ne、c5 实例。

实例特点

  • I/O优化实例
  • 超高网络PPS收发包能力
  • 处理器:2.5 GHz主频的Intel Xeon E5-2682 v4(Broadwell)或Platinum 8163(Skylake),计算性能稳定
  • 实例网络性能与计算规格对应(规格越高网络性能越强)
  • 适用场景:

    • 高网络包收发场景,例如视频弹幕、电信业务转发等
    • Web前端服务器
    • 大型多人在线游戏(MMO)前端
    • 数据分析、批量计算、视频编码
    • 高性能科学和工程应用

活动规则

  • 限 ECS 云服务器首购用户参与,即从未购买过 ECS 云服务器产品的用户
  • 每个用户限购 1 单,1 年付可享受 5 折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1065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