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ECS如何导入本地镜像?

日期:2019-07-08点击:703

今天我们来演示一下阿里云ECS如何导入本地镜像。

镜像导入的使用场景

在操作之前,我们来介绍一下镜像导入的使用场景。

一种情况是,我们需要把线下环境整体搬到云上,这种情况可能有以下特征。

  • 线下预部署好的服务器
  • 需要在线下进行测试和调试的服务
  • 应用需要在线下激活且允许移动的服务
  • 线下老旧的物理服务器需要上云

另一种情况是,阿里云当前没有可用的操作系统类型供选择。比如说,操作系统类型没有、操作系统版本已经下线、线下定制的操作系统。

阿里云镜像导入的限制

不同于本地服务器,阿里云服务器ECS的镜像导入还是有一些限制的。

image

对于Linux系统,我们在导入镜像之前可以使用阿里云提供的镜像规范检测工具,检测各项配置指标是否合规。

检测命令如下:

wget http://docs-aliyun.cn-hangzhou.OSS.aliyun-inc.com/assets/attach/73848/cn_zh/1557459863884/image_check chmod +x image_check sudo <检测工具所在路径>/image_check –p [目标路径] sudo ./image_check 

详见:https://help.aliyun.com/document_detail/73848.html

导入镜像步骤

首先打开OSS的控制台选择一个bucket,选择上传文件,上传已经本地已经做好的镜像,支持RAW和VHD格式。

image

这里我们已经上传了一个镜像,点击获取地址。

image

在弹窗中点击获取并复制生成的地址。

image

注意镜像文件上传的OSS区域,要和ECS同区域。接下来,我们进入ECS服务器控制台,进入镜像栏目,然后点击导入镜像。

image

这里要注意,要先确认ecs官方服务账号可以访问对应的OSS权限。

image

如果没有授权,点击授权即可。

image

授权后重现回到导入镜像界面。

image

  • 镜像所在地:选择和OSS同一地域
  • OSS Object地址:填写刚才生成的OSS文件访问地址
  • 镜像名称:我们这里填demo5
  • 操作系统:我们选择Linux
  • 系统盘大小:注意这个大小不是指镜像文件的大小,而是我们创建这个镜像时所占用的磁盘空间大小,我们这里填40
  • 系统架构:选择对应的架构,我们这里是X86_64
  • 系统平台:centOS
  • 镜像格式:可选RAW和VHD,我们这里选择VHD

填写完成后,点击确认。

image

这样我们就创建成功了,对应的镜像正在创建中,创建完成后,我们就可以用这个镜像部署服务器环境了。您掌握了吗?有问题请在下方留言。

阿里云相关产品:阿里云ECS服务器

原文地址:https://aliyunnew.com/a/How-does-Aliyun-ECS-import-local-mirrors.htm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831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