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一种高效自动化ECS实例数据盘挂载和格式化方式

日期:2019-05-23点击:405

默认情况下创建的 ECS 实例只有一个40G 的高效云盘系统盘,通过任何形式(控制台、ECS SDK 等) 方式创建的实例,如果需要使用数据盘,必须先进行额外的格式化数据盘工作。

如果需要批量创建大量的有特定格式化需求数据盘的 ECS 实例,那么单独为每一台实例格式化数据盘肯定是一件浪费运维资源的工作。所以,这里介绍一种比较简单的 ECS 实例数据盘自动挂载和格式化的方式,也许有更好的方法,请各位大神拍砖。

背景

阿里云 ECS 实例对数据盘的使用,由于涉及到用户自己的业务逻辑,对盘的数目、分区方式、文件系统要求等都不尽相同,所以 ECS 服务提供了自主的方式,将数据盘的格式化工作全部交托给用户自行处理,这样就导致了用户需要进行一步的运维工作,才能对数据盘进行正常的使用。如果用户需要创建批量的实例,那么对这些实例分别进行数据盘的初始化操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3500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