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WAF+SLB负载不均衡案例分享

日期:2019-05-10点击:394

问题演变过程

时间点1:高防+WAF+SLB+2台ECS
时间点2:高防+WAF+SLB+4台ECS

问题描述

在时间点1时,没有发现明显的负载不均衡的情况。在时间点2时,出现大部分请求都打到了其中一台ECS上。需要定位问题原因

问题梳理

  • 问题链路
    是SLB后端的ECS出现负载不均衡的请求,那么直接影响这个转发算法的,是WAF以及SLB。那么和高防没有关系了。

image

  • 配置情况

    1. SLB:TCP监听,WRR转发算法,开启会话保持
    2. WAF:无特殊配置,域名直接回源负载均衡IP

问题点1:轮询算法+会话保持

措施:尝试修改轮询算法为WLC,会话保持时间调短。
然而这个优化措施效果并不明显,由于开启了会话保持,那原有负载不均衡的情况下,调整WRR算法到WLC的算法,没有实现预期的WLC。

但是从另外一个角度来说,如果源IP非常分散的场景下,即使有会话保持,理论上还是应该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207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