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Kubernetes服务上使用Tekton完成应用发布初体验

日期:2019-05-05点击:703

Tekton 是一个功能强大且灵活的 Kubernetes 原生开源框架,用于创建持续集成和交付(CI/CD)系统。通过抽象底层实现细节,用户可以跨多云平台和本地系统进行构建、测试和部署。

本文是基于阿里云Kubernetes服务部署Tekton Pipeline,并使用它完成源码拉取、应用打包、镜像推送和应用部署的实践过程。

image

Tekton Pipeline中有5类对象,核心理念是通过定义yaml定义构建过程.构建任务的状态存放在status字段中。

其中5类对象分别是:PipelineResouce、Task、TaskRun、Pipeline、PipelineRun。

Task是单个任务的构建过程,需要通过定义TaskRun任务去运行Task。

Pipeline包含多个Task,并在此基础上定义input和output,input和out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70136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