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在阿里云上单机使用Nginx负载均衡发布网站

日期:2019-03-24点击:306

恕我见识短浅,不知道Nginx有Windows版本(可以运行在Windows系统下),当初遇到Socket并发压力增长,学习负载均衡的时候,找的是LVS的4层负载均衡,没有考虑7层负载均衡,所以一直不了解Nginx的Windows版本。今天写此教程,就是为了告诉大家怎么在Windows下配置Nginx。


首先说,Nginx正常用法应当是在 网站发布在多机器上,实现网站压力大的时候,增加网站的负载能力和提高可用性能。本文选择单机发布多站点,首先是为了学习下Nginx的配置,其次是可以这样来实现网站的“高可用”。对于正式业务,可以选购阿里云负载均衡SLB产品,不应当使用这种单机多站点的发布方法。


本文将使用阿里云的ECS作为测试站点,使用条件:ECS有公网IP,使用Windows系统并装有IIS服务,安全组和防火墙提前放行80端口。


【准备工作】

首先在IIS里,建立几个的80之外的端口的临时网站(不要占用80端口,因为一会要把80端口给Nginx用)

只有一个首页,内容分别是编号 web01、web02、web03......发布端口分别设置为81、82、83......

在阿里云ECS内部使用浏览器检查下(http://127.0.0.1:81、http://127.0.0.1:82、http://127.0.0.1:83......),能分别看到各自的内容表示演示站点搭建无误


【下载Nginx 1.15.9(windows版本)】

官网地址:http://nginx.org/download/nginx-1.15.9.zip (需要其他版本请访问 http://nginx.org/en/download.html  自行寻找)


【配置过程】

使用远程桌面连接登录到阿里云服务器上,将Nginx文件下载到在服务器上解压缩,我的路径是 C:\web\nginx-1.15.9

找到配置文件 C:\web\nginx-1.15.9\conf\ 目录下的 nginx.conf 

使用记事本(推荐notepad++)打开,这里就是配置文件,需要对新手说明一下的是,前面带有#的表示注释。

1,添加配置,把前面准备好的几个站点放进去


#这里是自己添加的,本文单机演示,同ip不同端口,实际应用环境应该是不同内网ip,相同端口 upstream linuxidc { server 127.0.0.1:81; server 127.0.0.1:82; server 127.0.0.1:83; #如果还有其他站点(机器),在这里添加即可 }

2,找到 location 配置节点,添加 proxy_pass 节点,内容配置为 http://linuxidc; (linuxidc是upstream的节点名称)

然后访问下,在远程桌面里,打开系统自带的浏览器,反复刷新访问下Nginx的端口 127.0.0.1:80 ,会看到不同的站点的内容,说明Nginx配置成功


location / { root html; index index.html index.htm; #添加转发配置,这里的 linuxidc是upstream的节点名称 proxy_pass http://linuxidc; }


3,最后一步,在自己其他的设备上,使用浏览器访问阿里云ECS的公网IP,看下是否跟第二步的结果相同,能正常打开表示网站发布完成!


【写在最后】

本文只做了最简单的入门教程,教大家使用Nginx实现网站的负载均衡最基础的部分,通过配置文件,可以看到其他配置信息:设置错误页面,设置文件访问权限,绑定SSL证书,配置不同节点的权重等等,这些还需要进一步试验学习


原文地址: https://www.opengps.cn/Blog/View.aspx?id=273 文章的更新编辑依此链接为准。欢迎关注源站原创文章!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517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