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小视频app程序开发:抢答!短视频内容存储在哪里?

日期:2019-03-24点击:428

不参与小视频app程序开发的小伙伴们可能会有这样的疑惑:当我们把短视频上传至小视频程序中,无论上传者以后在不在线,其他用户都能够及时查看到他发的小视频,这是为什么?短视频内容被藏在了哪里?本文就来讲解一下关于短视频程序中,内容储存的相关知识。

一、 小视频程序开发疑惑

短视频存储在哪?在短视频app软件中,用户头像、短视频文件等文件数据上传的量是很大的,数据库无法全部承担,故而只有文字数据(用户名等)会被存储在数据库中,像短视频、用户头像等内容会被存储在专门的区域,比如服务器磁盘或三方云存储上。

二、 小视频程序开发难点

如果短视频的存储出问题怎么办?还记得前几天爆火的新闻吗,“程序员辞职锁数据库走人”,公司称其造成的影响直接导致公司倒闭,对于任何软件而言,用户的信息是至关重要的,尚若有天,短视频程序中用户上传的短视频被人全部删除,那么该短视频平台离倒闭也就不远了。

因此,我们要非常重视对小视频的存储和备份,必要时可以采用“双保险”,那么小视频存储使用实体磁盘好还是使用存储云盘好呢?

1、实体:适合小平台前期使用

在我们前期刚开始运营时,可以暂时先使用服务器自带的磁盘,原因无他,便宜,服务器自带部分存储空间,小平台前期资金不足,使用利用好手头的资源可以把更多资金投入到运营中去。

但使用实体存储风险较高,容易出现单点故障、扩容问题、并发问题等,对服务器的相应速度有一定影响

2、云存储:适合各阶段使用

云存储的优势在于:相对安全、可用性强、高并发、方便横向扩展、可以负载均衡降低压力、数据转移方便、无需购买硬件等。

小视频开发组常遇到这样的情景:客户量增加了,存储区域不足了。这种情况下,云存储可以直接扩容,而不用进行其他操作了。

使用云存储的缺点在于,对于使用实体服务器的用户而言,这是一向额外支出。

以上就是对一些新手朋友在进行小视频程序开发中所遇到的一些疑惑的解答。更多与小视频程序开发、短视频app开发行业相关的资讯和分析会在以后逐渐放出,敬请期待,需要的朋友请关注我。

声明:文章为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原文链接及作者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9518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