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VirturlBox 创建Centos7并配置网络NAT+Host-Only

日期:2018-11-29点击:436

近两年的项目开发用的php语言,用的laravel框架,使用的环境一直是官方推荐的Homestead,最近接触docker技术,觉得很不错,在自己的服务器上也成功使用laradock集成环境完成了laravel项目部署,这里想在自己的虚拟机上装centos7,然后在用docker搭建环境,安装centos7很简单,配置网络不是太熟悉费了些时间,这里记录下最常用的NAT+Host-Only方式来供需要的人参考。

创建虚拟机

  • 安装VirtualBox
    我的环境,宿主机win10,VirtualBox安装过homestead7。

下载地址:https://www.virtualbox.org/wiki/Downloads
具体安装步骤不写了,不是这里重点。

选择自己需要的版本即可。

  • 创建虚拟机
    新建虚拟机,名字随意写,不过写centos下面选项默认选中。

image
然后,一直下一步就可以。
然后,启动,选择刚才下载的centos镜像包即可启动安装流程。
中间需要开启网络,设置root密码,完成后重启即可。

配置网络

  • 创建设置网卡
    这个设置需要关机情况下操作。

image
image
image
因为我之前安装过homestead,所以这里ip是这个,保证和宿主机在一个网段就可以,C类地址。

  • 配置NAT+Host-Only网卡固定ip
    这个步骤是关键,进入centos7系统查看网络,我这里已经设置过了。

我把我修改的文件内容发出来。
image
命令切换到/etc/sysconfig/networks-scripts/目录,拷贝/etc/sysconfig/networks-scripts/ifcfg-enp0s3,一份命令为/etc/sysconfig/networks-scripts/ifcfg-enp0s8 ,ifcfg-enp0s3对应NAT网卡负责链接外网,ifcfg-enp0s8对应host-only网卡负责宿主机和虚拟机互通,内容修改如下。
image

image

然后执行命令重启网络服务使设置生效

# systemctl restart network
  • 测试网络
    宿主机网络

image
虚拟机网络
image
宿主机ping虚拟机
image
虚拟机ping宿主机
image
虚拟机ping外网
image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403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