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Kubernetes 弹性伸缩全场景解析 (一)- 概念延伸与组件布局

日期:2018-11-20点击:377

传统弹性伸缩的困境

弹性伸缩是Kubernetes中被大家关注的一大亮点,在讨论相关的组件和实现方案之前。首先想先给大家扩充下弹性伸缩的边界与定义,传统意义上来讲,弹性伸缩主要解决的问题是容量规划与实际负载的矛盾。

f03d0c54dbba4d34fa8df1b5e831f88a.png

如上图所示,蓝色的水位线表示集群的容量随着负载的提高不断的增长,红色的曲线表示集群的实际的负载真实的变化。而弹性伸缩要解决的就是当实际负载出现激增,而容量规划没有来得及反应的场景。

常规的弹性伸缩是基于阈值的,通过设置一个资源缓冲水位来保障资源的充盈,通常15%-30%左右的资源预留是比较常见的选择。换言之就是通过一个具备缓冲能力的资源池用资源的冗余换取集群的可用。

这种方式表面上看是没有什么问题的,确实在很多的解决方案或者开源组件中也是按照这种方式进行实现的,但是当我们深入的思考这种实现方案的时候会发现,这种方式存在如下三个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239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