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面向容器日志的技术实践

日期:2018-11-19点击:410

背景

自 2013 年 dotCloud 公司开源 Docker 以来,以 Docker 为代表的容器产品凭借着隔离性好、可移植性高、资源占用少、启动迅速等特性迅速风靡世界。下图展示了 2013 年以来 Docker 和 OpenStack 的搜索趋势。

Google Trend

容器技术在部署、交付等环节给人们带来了很多便捷,但在日志处理领域却带来了许多新的挑战,包括:

  1. 如果把日志保存在容器内部,它会随着容器的销毁而被删除。由于容器的生命周期相对虚拟机大大缩短,创建销毁属于常态,因此需要一种方式持久化的保存日志;
  2. 进入容器时代后,需要管理的目标对象远多于虚拟机或物理机,登录到目标容器排查问题会变得更加复杂且不经济;
  3. 容器的出现让微服务更容易落地,它在给我们的系统带来松耦合的同时引入了更多的组件。因此我们需要一种技术,它既能帮助我们全局性的了解系统运行情况,又能迅速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205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