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Docker和宿主机操作系统文件目录互相隔离的实现原理

日期:2018-11-19点击:484

我们知道在Docker容器里是无法访问到宿主操作系统的文件目录的,但这种隔离是怎么实现的呢?

其实一点也不神奇——利用了Linux系统的内部命令chroot。

chroot能将进程的根目录设置成任意指定的目录。

使用chroot我们能创建一个新的进程,并且以chroot执行时传入的参数作为新进程的根目录。

因为新进程创建之后就无法访问除了新进程创建时传入chroot参数之外的其他文件目录,为了确保这个新进程能够正常工作,我们必须手动拷贝一些文件到新进程的根目录映射的旧目录下。

做一个如下测试:

新建一个文件夹,执行chroot . 意思是把文件夹$HOME/container当作新建进程的根目录。但是没有成功,报错误消息chroot: failed to run command ‘/bin/bash’: No such file or dir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205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