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从平台搭建准备着手,全方位梳理一对一直播源码开发部署准备工作(一)

日期:2018-11-12点击:328

一周一次的技术交流会议刚结束,作为直播软件开发行业的业内人士,每次跟技术大神的沟通都会学到很多知识。所谓“三人行,必有我师”,大概就是我此刻的感悟。
先从市场的角度来看近些年来出现在人们视野里的软件系统可谓是各种各样,而一对一直播平台系统作为今年直播行业的热搜关键词,以一种全新的“直播+社交”方式崛起,它从另一个角度刷新了用户对于直播行业的认识度和新鲜感。
从技术的角度分析的话,一对一直播系统的直播实现流畅同传统的视频直播实现流程是一致的,都需要经过采集、编码、推流、分发、拉流、解码、观看的流程,和传统的直播搭建形式相同,一对一直播平台也要通过一套功能全面的一对一直播系统源码来完成直播平台搭建部署。今天主要把从技术大神们那里学来的关于一对一直播平台搭建需部署要准备的工作内容梳理一下。
搭建需要准备的内容开通流程还是比较复杂,内容较多的,本篇先整体概括下流程,然后再着重介绍下流媒体CDN服务的前期准备流程。
首先整理下直播平台搭建及运营过程中的重要环节:
    1.开通流媒体CDN服务
    2.开通直播系统云存储
    3.开通推送私信服务
    4.开通短信验证服务
5.开通bugly
另外通过直播源码搭建直播平台时还需要用到他们,这些关乎直播平台的正常运行及直播体验:
1.云存储
2.推送及私信接口
3.短信验证码
4.bugly
关于开通流媒体CDN服务的准备工作(以阿里云为例)包含
    1.准备一个已备案的域名
    2.准备一个通过实名认证的阿里云账号,并且充值100元
3.电脑上安装最新的OBS推流器,以及VLC推流播放器
概括起来搭建需要准备的工作就是这些,本篇文章只是做了简单的概述,关于流媒体CDN服务是直播平台搭建部署以及后期一对一直播平台运营中的重点搭建内容,会在下一篇文章进行详细的整理。本篇文章希望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欢迎各位技术爱好者在下方留言评论。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8846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