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深入解析阿里 PouchContainer 如何实现容器原地升级

日期:2018-07-18点击:532

作者:仔仁

PouchContainer 是阿里巴巴集团开源的高效、轻量级企业级富容器引擎技术,拥有隔离性强、可移植性高、资源占用少等特性。可以帮助企业快速实现存量业务容器化,同时提高超大规模下数据中心的物理资源利用率。已助力阿里巴巴集团实现在线业务 100% 容器化,双 11 容器规模达到百万级。

背景

阿里巴巴集团内部,容器使用方式有很大一部分是富容器模式,像这种基于传统虚拟机运维模式下的富容器,其中也有一定数量容器仍然是有状态的。有状态服务的更新和升级是企业内部频率很高的一个日常操作,对于以镜像为交付的容器技术来说,服务的更新和升级,对应的容器操作实际上是两步:旧镜像容器的删除,以及新镜像容器的创建。而有状态服务的升级,则要求保证新容器必须继承旧容器所有的资源,比如网络、存储等信息。下面给出两个实际的业务案例来直观阐述富容器业务发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1511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