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硬件高成本终结者,看 NASA 如何玩转 Docker

日期:2018-07-15点击:339

screenshot

本文首发自“Docker公司”公众号(ID:docker-cn)
编译丨小东
每周一、三、五 与您不见不散!


Docker 容器平台正在运用到全世界的关键任务中。美国国家航空航天局(NASA)的行星防御协调办公室正在使用 Docker 平台来执行可能影响到地球上每个人的关键任务!该办公室负责跟踪近地小行星、收集相关信息并在其威胁地球安全时找到最恰当的方式使其远离地球。


DART —— 双小行星重定向测试是由约翰霍普金斯大学应用物理实验室通过美国宇航局(NASA)领导的项目。该团队选择了一颗潜在危险的小行星来测量其影响并确定此类任务的有效性。

因为宇宙空间异常复杂,所以为该任务开发软件并非易事!该团队只有一次机会来完成每次的任务,因为在太空中无法重新启动。由于太空中辐射的剧烈影响以及太空物理的限制导致了该硬件只能拥有极低的带宽和低密度的储存器。那么软件团队究竟想要使用 Docker 来解决什么问题呢?硬件精简!这个项目中所使用到的开发系统非常昂贵(约30万美元),因此不是每个开发人员都会分配到专属自己的系统,这导致了时间的局限性。该任务目前由30个开发人员组成的团队共享5个系统,这极大地降低了生产速度。


为了实现硬件模拟,让开发人员可以在自己的笔记本电脑上工作,最后在真实的硬件上进行测试,该团队开发了一款很棒的应用程序。利用容器内的 X-11 服务器和 VNC 服务器,团队能够从他们想要的任何外部容器中访问GUI,同时还能遵守他们的安全限制。

该团队部署了一个四服务栈开发环境,包括用于飞行软件,测试平台软件,用 Ruby 编写的 COSMOS 开源 GUI 地面系统和 Docker 环境的各个组件。利用容器的网络模型,飞行软件容器连接到测试平台容器。测试平台容器连接到 COSMOS 容器并充当无线电,最后 COSMOS 容器连接到 VNC 容器并通过 Openbox 提供 GUI。这样就完成了整个硬件模拟,并允许开发人员在自己的机器上工作,节省了几个月的开发时间和资源。


观看下面的主题演讲,了解更多关于 NASA 的三步计划:

  1. 建造航天器;
  2. 击中目标;
  3. 拯救世界;

Docker 官方微信公众号入口:http://t.cn/RgcLE3i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1241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