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Logtail从入门到精通(二):开启日志采集之旅

日期:2018-04-21点击:442

Logtail相关概念

为了更好的了解日志采集,这里我们首先对日志采集中遇到的基本概念进行简要的介绍。

概念介绍

  • 项目: 项目(Project)是日志服务中的资源管理单元,用于资源隔离和控制。您可以通过项目来管理某一个应用的所有日志及相关的日志源。它管理着用户的所有日志库(Logstore),采集日志的机器配置等信息,同时它也是用户访问日志服务资源的入口。
  • 日志库: 日志库(Logstore)是日志服务中日志数据的采集、存储和查询单元。每个日志库隶属于一个项目,且每个项目可以创建多个日志库。
  • Logtail客户端: Logtail是一款执行日志收集工作的Agent,一般安装在需要收集日志的服务器上,作为独立软件运行。
  • 机器组: 一个机器组包含一或多台需要收集一类日志的机器。通过绑定一组Logtail配置到一个机器组,可以让日志服务根据同样的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3859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