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阿里云ECS,突发性能实例t5购买参考和使用建议

日期:2018-04-20点击:413

        相信随着阿里云拼团活动的结束,很多参与拼团购买者和发起拼团的获赠者,都已经拿到了服务器或者提货券

        拿到提货券的请注意:一个月时间内开通,过期无效!!!

        已经开通的注意:活动提供的ECS实例为突发性能型t5系列,cpu基准性能10%。

    

        怎么理解这个突发性能呢?

        简单说就是,平常用不到多少cpu资源,偶尔或者峰值超过10%的情况!

        购买突发性能实例t5的时候,其中有个关键字请重点留意:cpu基准值。这个值决定了你是否适合使用这款机器。很多人拿到机器的第一反应就是骂阿里云超售。

        这么说吧,按照我目前的体会理解:这款产品,是阿里云在看到大量用户的ecs买了之后CPU利用率很低才推出的,如果你只用10%的cpu资源,那么其余90%完全闲置浪费。在这样的背景下,阿里云既可以不带上超售的帽子,又可以让低利用率用户享受更低成本。对阿里云来说,阿里云做了这么一个产品出来提高了cpu利用率,就是给这些cpu平均利用率低于10%的用户准备的,这些用户使用t5机型可以换取更低成本。 所以,超售一词就很难用来形容阿里云t5了,如果你买了t5机器,要求却超过基准性能,那么显然你不适合购买t5机型。已经买了怎么办?可以尝试下加一颗cpu分散压力。另外,新开的机器默认赠送30个cpu积分。

        

        CPU基准?

        别的产品都没有提到这个词汇,唯独t5机型提到了,因为t5机型,就是要根据cpu基准判断是否适合购买。

        这次活动赠送的是cpu基准10%。什么意思呢?只有在cpu利用率低于10%时候才能积累cpu积分,高于10%的时候消耗已经积累的积分,积分用完,强制降为10%,这时候你从系统内部看虽然依然是100%,实际上已经限制10%运行了。目前官网t5购买链接里,基准有10%和15%两种。

        

        以我为例,拿到了奖励的t5机型,然后由于我是Windows用户,新系统优化不到位,因而导致频繁用完cpu积分。系统慢速满载运行。这里跟同样使用Windows系统的用户说下,新装的系统,尤其是比较新的系统例如Windows Server 2016,请务必装完系统后第一件事就是优化系统,关闭系统自动维护、Windows Update、Windows Defener、Windows Modules Installer等服务(详见我的另一篇博文 :https://www.opengps.cn/Blog/View.aspx?id=70  ),否则准备环境的过程中就会因为cpu积分用完的问题,深刻体会到t5用完积分后的龟速运行。



原文地址: https://www.opengps.cn/Blog/View.aspx?id=74 文章的更新编辑依此链接为准。欢迎关注源站原创文章!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8379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