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云服务器ECS和轻云服务器区别

日期:2018-04-02点击:308

云服务器ECS和轻云服务器区别

阿里云给出了两大类选择:1、轻服务器 2、己根据需求定制的ECS云服务器  

  能否说说 配置 基本相同的情况下这两种服务器的区别?  
  个人觉得,在同等配置的条件下:  
   轻云服务器不知道主机和 mysql 数据库是不是分开的?如果是分开的轻云服务器在性能上肯定更好。如果都是在同一台服务器上,内存 CPU资源是有限的,这样的话肯定没有ECS服务器灵活。  
  ECS云服务器,就相当于租给你一台 虚拟主机 ,所有东西都安装在主机上,安装的软件越多对服务器的性能损耗就越多。  

希望能得到阿里官方的回答。 

两者都是基于同样的虚拟化分布式平台,资源都是独享。轻云服务器是针对个人站长和中小企业用户,相对云服务器轻云服务器使用更简单,轻云服务器在标准云服务器的基础上预装了一些服务和组件,如web服务、数据库等,云服务器ECS拥有完全控制权及基本云管理操作,如启动、停止、重启、重置、修改密码以及更换操作系统等,支持各种应用软件灵活扩展,目前阿里云刚开放了镜像市场,用户可以在镜像市场购买云服务器,镜像市场提供了配置好web软件和环境的镜像。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57502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