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金融量化】VaR系列(一):HS,WHS,RM方法估计VaR

日期:2018-08-23点击:572

最近参加了一个线上学习计划,一群人一起学《Elements of Financial Risk Management》这本书,主要偏向于金融时间序列和多因子模型的知识,结合python编程。现在已经看了三分之一左右,感觉写的还不错,有些收获,意外惊喜是教材的答案全是用excel公式做的,头一次发现excel还可以做极大似然估计这种东西,很神奇。

VaR的估计是书中一个重要部分,从最浅显的HS模型开始不断深入到蒙特卡洛,讨论了若干估计方法,边学习边总结吧。这次主要总结三种不需要考虑分布的方法,并分析每种方法的特点。

VaR定义

这里所说的VaR并非时间序列中的向量自回归模型(vector autoregression),而是在险价值(Value at Risk)。指的是一定概率下,一个金融资产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的最大可能损失,是对金融资产风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895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