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区块链开发公司介绍区块链的基本原理

日期:2018-08-17点击:457

随着区块链的发展普及,区块链技术逐渐走入人们的视野,它无处不在,凡是了解它的人都称赞,那么区块链是什么样的原理呢?

我们知道区块链最大的特点是不可篡改,那么区块链如何实现不可篡改的呢?其实就是大家提到区块链最常用的一个词——去中心化。所以去中心不是区块链的目的,只是实现不可篡改的手段,而不可篡改也其实也不是最终的目的,真正的目的是创造信任,达成共识。所以都说,区块链是创造信任的机器。

区块链的基本原理理解起来并不复杂。
_005__

首先包括三个基本概念:

交易(Transaction):一次对账本的操作,导致账本状态的一次改变,如添加一条转账记录;

区块(Block):记录一段时间内发生的所有交易和状态结果,是对当前账本状态的一次共识;

链(Chain):由区块按照发生顺序串联而成,是整个账本状态变化的日志记录。

在实现上,首先假设存在一个分布式的数据记录账本,这个账本只允许添加、不允许删除。账本底层的基本结构是一个线性的链表,这也是其名字“区块链”的来源。链表由一个个“区块”串联组成,后继区块记录前导区块的哈希(Hash)值。新的数据要加入,必须放到一个新的区块中。而这个块(以及块里的交易)是否合法,可以通过计算哈希值的方式快速检验出来。任意维护节点都可以提议一个新的合法区块,然而必须经过一定的共识机制来对最终选择的区块达成一致。
_1

一句话来说就是:区块链是一个多人共同维护的账本,链上显示的是大多数人共同认可并记录的数据,你想在自己的小账本上改数据,是无效的,这样就实现了不可篡改的目的。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6144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