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rch Linux 各种问题汇总

日期:2018-08-04点击:339

本机安装了Gnome 3.28.2这个版本的图形界面,一下问题是优化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在此记录一下,可能会帮助到一些人。

用文件管理器打开文件

描述

浏览器下载了文件,右键点击文件--》在文件夹zhon中显示,打开的不是文件了管理器,而是别的,比如我的是VSCode

解决

$ xdg-mime default org.gnome.Nautilus.desktop inode/directory

桌面图标显示

不提供该项功能

GNOME 3.28之前,桌面图标通过Files在桌面上绘制一个透明的带图标的窗口实现。在GNOME 3.28中,该功能被移除,桌面图标不再在GNOME上可用。可能的方案包括使用Nemo(GNOME File的一个分支,目前仍支持桌面图标)或安装gnome-shell-extension-desktop-iconsAUR插件以部分复刻GNOME 3.26以下支持的桌面图标功能。更多信息请访问Arch forum thread。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GNOME_(%E7%AE%80%E4%BD%93%E4%B8%AD%E6%96%87)#.E6.A1.8C.E9.9D.A2.E5.9B.BE.E6.A0.87

shell 透明设置

不提供该项功能

GNOME Shell主题

GNOME Shell本身的主题是可配置的。首先确认您已安装gnome-shell-extensions软件包以应用Shell主题。然后通过GNOME Tweaks或通过GNOME Shell Extensions 网站启用“User Themes”扩展。Shel主题可以通过使用GNOME Tweaks软件加载并选用。

AUR中中有大量可用的GNOME Shell主题。

Shell主题也可在gnome-look.org下载。
---https://wiki.archlinux.org/index.php/GNOME_(%E7%AE%80%E4%BD%93%E4%B8%AD%E6%96%87)#.E6.9C.80.E5.A4.A7.E5.8C.96.E6.97.B6.E9.9A.90.E8.97.8F.E6.A0.87.E9.A2.98.E6.A0.8F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260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