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ava 代码----------------LeetCode------------ 53. 最大子序和

日期:2018-08-04点击:386

这道题本来是能做出来的,但是还是遗憾收场,我分析了之所以这样,是因为我做题时又乱了阵脚,没有秉承先思考这道题的思路,再往具体的算法上靠近的规则,这是一道动态规划类的题,它求的最大子序列,也是一步一步的推出来的,它的下一步是由上一步推出来的。对于这类题,你要看的我感觉就不必太多,你要着眼的就是最初的那数组的前几个,分析它们是否满足最大子序列然后就可以类推到一个更长的数组。

public int maxSubArray(int[] nums) { int[] dp = new int[nums.length]; dp[0] = nums[0]; int max = dp[0]; for (int i = 1, length = nums.length; i <length ; i++) { // 加入数组只有两个元素,那么它们要比的就是两个元素的和的大小和第一个元素和第二个元素的大小比较,首先你要明白,如果第一/二个元素是负数,那么加上它就是累赘,就不是最大长度了,所以你要判断它的第一/二个元素是否为负。 dp[i] = Math.max(dp[i-1]+nums[i],nums[i]); max = Math.max(max,dp[i]); } return max; }

所以你只需要用清楚当元素个数为2个时,你就可以推出更多的元素个数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5773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