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开发与发布【Python包】的详细步骤

日期:2018-07-29点击:345

1.设定一个名称

Python包或模块的名称通常需要遵循以下条件:

所有字母小写

在pypi上没有同名的包(即使您不想公开提供您的包,您可能希望稍后将其私下指定为依赖项)1

仅使用-符号或不使用符号(注意不能使用_)

1译者注:由于作者已将名为funniest的包上传,所以我们在设定名字时不能设置为funniest

2.创建框架

funniest的初始目录结构应该是这样的:

image

最高级的目录是我们软件配置管理仓库的根目录,比如funniest.git,同样叫funniest的子目录是实际的python模块。我们在__init__.py中写入一个joke()函数:

image

主设置配置文件setup.py应该包含一次对setuptools.setup()的调用:

image

现在我们可以在本地安装这个包.

image

我们还可以使用符号链接安装包,以便对系统上包的其他用户立即提供对源文件的更改:

image

在我们系统中使用相同Python的其他任何地方,接着做:

image

3.在PyPi上发布

setup.py文件也是我们在PyPI上注册包名称和上传源代码的主要入口点。输入下面的代码来“注册”你的包(这将会保存包的名称,上传包的元数据,并创建pypi.python.org网页):

image

如果您之前没有在PyPI上发布过内容,则需要先创建帐户。2下面的链接可以让您浏览PyPI上对于funniest的描述

http://pypi.python.org/pypi/funniest/0.1

虽然用户可以用URL链接来查找我们的git存储库,但我们可能希望上传源代码,以便可以在不克隆存储库的情况下安装软件包。这还将使自动安装和依赖项解析工具能够安装我们的软件包。

首先创建一个资源分发:

image

这将在我们的顶级目录中创建dist/funniest-0.1.tar.gz。如果您愿意,请将该文件复制到另一台主机并尝试解压缩并安装它,来验证它是否符合要求。然后可以使用以下命令将该文件上传到PyPI3:

image

您可以组合所有这些步骤,更新元数据并在一个步骤中发布新文件:

image

想查看所有可用的setup.py命令的详细列表的话,请执行以下操作:

image

2译者注:注册的网址为 https://pypi.org/ 在pypi的网站上注册成功后,需要验证邮箱,否则后面无法上传包
3译者注:这条命令实际执行时有很多问题,推荐改为

pip install twine twine upload dist/* 

4.安装包

其他用户可以通过pip命令来安装这个funniest包:

image

其他用户可以将其指定为另一个包的依赖项,并在安装该包时自动安装。

5.添加附加文件

大多数情况下,我们需要在模块中包含多个包含代码的文件。应始终在内部funniest目录中添加其他文件。例如,让我们将一个函数移动到一个新的text子模块,因此我们的目录层次结构如下所示:

image

在__init__.py中这样写:

image

在text.py中这样写:

image

所有其他Python代码都属于该funniest/funniest/目录。

6.忽略文件(.gitignore等)

还有一个我们在包目录中必须含有的文件:.gitignore,或是相同作用的软件配置管理文件。Python构建系统创建了许多中间文件,我们要小心不要提交源代码的控制权。这是funniest的.gitignore文件看起来的样子:

image

原文发布时间为:2018-07-30
本文作者:Scott Torborg
本文来自云栖社区合作伙伴“ 数据分析”,了解相关信息可以关注“ 数据分析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20398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