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Java高级编程细节 模糊数据库database系统

日期:2018-07-12点击:407

什么是模糊数据库系统

      模糊数据库系统指能处理模糊数据的数据库系统。

      我们一般遇到的数据库都是具有二值逻辑和精确数据的。但是,在现实中还有很多不确定的模糊不清的事情。我们的大脑也是偏向于处理一些模糊事件,对这些模糊事件更感兴趣。当一件东西太ling清楚地展示在我们面前时,我们大脑就失去了对事物进行探索的欲望。这样就可以把不完全性、不确定性、模糊性引入数据库系统中,从而形成模糊数据库。自1965年美国的L.Z.扎德提出模糊理论以来,人们就对这个领域产生了极大兴趣。模糊理论应用不断扩大,作为流行的数据库更是受到了注意。

       随着模糊理论体系的建立,人们可以用数量来描述模糊事件并能进行模糊运算。在数据库系统中,也可以将数学上的这种成果,如不完全性、不确定性、模糊性引入,从而形成模糊数据库。

Java高级编程细节 模糊数据库database系统

模糊数据库的研究主要有两方面:

       首先是如何在数据库中存放模糊数据,其次是定义各种运算、建立模糊数据上的函数。模糊数据的表示方法主要有模糊区间数、模糊中心数、模糊集合数和隶属函数等。

       在模糊数据库中,如果把各记录值视为节点,把关系视为节点间的连线。一个模糊数据库就可以看成是一个复杂的网络。模糊数据库上的主要操作是指从某节点到网络其他节点的移动。但由于主要涉及到很强的指针或游标指示当前的位置,其复杂性会大大增加,所以发展前景也不容乐观。

      在模糊层次数据模型中,将树中的各节点“父子关系”和“兄弟关系”的亲密程度通过隶属值来实现。然而,与模糊网络数据模型一样,其复杂性也限制了模糊层次数据库的发展。

       模糊关系数据模型中,有元组模糊关系数据模型、模糊关系数据模型、集合值模糊关系数据模型和属性具有加权模糊值的模糊关系数据模型等几类。其中属性具有加权模糊的模糊关系数据库是一对一一般关系数据库模糊化最彻底的模糊数据库,并且是应用非常广泛的模糊数据库。

       在模糊面向对象数据库中,对象类的定义引入了递归的概念,采用面向对象的描述方法,模块化强,结构化程度高,便于分层实现,有利于实际系统的开发。但由于目前还没成熟,开发带来很大的困难。

       对象-关系数据模型是结合关系数据模型和面向对象模型一起发展的一种模型,它具有关系数据模型的强大查询语言的功能,同时也有面向对象的特性,所以目前建立模糊数据库的最好选择。

欢迎工作一到五年的Java工程师朋友们加入Java架构开发:468947140

点击链接加入群聊【Java-BATJ企业级资深架构】:https://jq.qq.com/?_wv=1027&k=5zMN6JB

本群提供免费的学习指导 架构资料 以及免费的解答

不懂得问题都可以在本群提出来 之后还会有职业生涯规划以及面试指导

如果您觉得好的话,请转发或者关注我哦

Java高级编程细节 模糊数据库database系统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6158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