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Python找工作并不容易,老表面试了很多企业,总结了些宝贵经验!

日期:2018-07-12点击:265
1240

一周转眼即逝,面试了7家需要Python程序员的企业,收到了5份Offer,整体来说还不错,感触良多。现在就把这一周的面试经验和大家分享一下,希望为学习Python找工作的小伙伴们提供些许帮助。


1.项目经验

2.项目经验和招聘职位相符

说到底还是看你项目做得是否够多,其余的都只不过是锦上添花。

1240

介绍自己

1240

目前针对Python,人才最为紧缺的当然是人工智能,至于其它的热度较高的当属web开发与爬虫工程师。

二段式询问

1240

不要给自己挖坑

对于自己了解的部分一定要表现出了然于胸,至于不懂的那些知识,只字不提。对于那些自己并不是很熟悉的领域先万不要装逼作死。

我在回答web安全问题时,顺嘴说了SQL注入,面试官说既然提到了SQL注入,那么你讲讲它的原理及解决方法吧!丢脸的是我竟然把XSS跨站注入攻击和SQL注入搞混了,场面也是有点尴尬。所以斟酌你说的每一句话,聪明点的同学还可以引导面试官,让他问出自己想要被问的问题。刚整理了一套2018最新的0基础入门和进阶教程,无私分享,加python学习q-u-n :二二七,四三五,四五零 即可获取,内附:开发工具和安装包,以及系统学习路线图

必问到Redis,高并发解决办法

面试了好多家公司,必然问到Redis了解多少,高并发的解决办法。

这一年你学习了什么新的技能

1240

你会选择创业公司还是像BAT那样的大公司,为什么?

1240

为什么你要从上一家公司离职?

1240

描述一下你的上一家公司

1240

python技术性问题

1240

简述函数式编程

在函数式编程中,函数是基本单位,变量只是一个名称,而不是一个存储单元。除了匿名函数外,Python还使用fliter(),map(),reduce(),apply()函数来支持函数式编程。

什么是匿名函数,匿名函数有什么局限性

匿名函数,也就是lambda函数,通常用在函数体比较简单的函数上。匿名函数顾名思义就是函数没有名字,因此不用担心函数名冲突。不过Python对匿名函数的支持有限,只有一些简单的情况下可以使用匿名函数。

如何捕获异常,常用的异常机制有哪些?

如果我们没有对异常进行任何预防,那么在程序执行的过程中发生异常,就会中断程序,调用python默认的异常处理器,并在终端输出异常信息。

1240

copy()与deepcopy()的区别

copy是浅拷贝,只拷贝可变对象的父级元素。 deepcopy是深拷贝,递归拷贝可变对象的所有元素。

函数装饰器有什么作用(常考)

装饰器本质上是一个Python函数,它可以让其他函数在不需要做任何代码变动的前提下增加额外功能,装饰器的返回值也是一个函数对象。它经常用于有切面需求的场景,比如:插入日志、性能测试、事务处理、缓存、权限校验等场景。有了装饰器,就可以抽离出大量与函数功能本身无关的雷同代码并继续重用。

简述Python的作用域以及Python搜索变量的顺序

1240

新式类和旧式类的区别,如何确保使用的类是新式类

1240

在python3版本中,默认所有的类都是新式类。

简述__new__和__init__的区别

1240

Python垃圾回收机制(常考)

1240

1 引用计数

1240

2 标记-清除机制

1240

3 分代技术

1240

Python默认定义了三代对象集合,索引数越大,对象存活时间越长。

Python中的@property有什么作用?如何实现成员变量的只读属性?

1240

有用过with statement吗?它的好处是什么?具体如何实现?

1240
1240
1240
1240

获取最大公约数、最小公倍数

1240

获取中位数

1240

输入一个整数,输出该数二进制表示中1的个数。其中负数用补码表示。

1240
1240

本文只做抛砖引玉之用,有些见解还不是特别成熟,希望可以为学习Python找工作的伙伴们提供一些帮助,面试过程当中最重要的一点是放平心态,求职过程是双方的,不需要太过紧张,把自己掌握的知识充分表达出来就好。只要你是匹千里马,迟早会被伯乐牵出来遛一遛的。

1240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10161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