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从入门到放弃-PHP】foreach 引用的坑

日期:2018-07-09点击:408

背景描述

先看一段代码。

$arr = [ 'jack' => '20', 'tom' => '21', 'marry' => '54', 'less' => '23' ]; foreach ($arr as &$val) { echo $val; } foreach ($arr as $val) { echo $val; } print_r($arr); 

想一下应该输出什么呢?

运行一下脚本,真实结果和你想的是否一致呢?
image.png
在foreach中使用了引用后再次foreach发现$arr['less']的值变成了54,常规理解应该是23才对。

猜测可能是因为使用引用导致该值变为54 但本着知其然更要知其所以然 我们一起追一下php源码 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环境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943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