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用Python爬虫抓取免费代理IP

日期:2018-06-26点击:421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遇到过“访问频率太高”这样的网站提示,我们需要等待一段时间或者输入一个验证码才能解封,但这样的情况之后还是会出现。出现这个现象的原因就是我们所要爬取的网页采取了反爬虫的措施,比如当某个ip单位时间请求网页次数过多时,服务器会拒绝服务,这种情况就是由于访问频率引起的封ip,这种情况靠解封不能很好的解决,所以我们就想到了伪装本机ip去请求网页,也就是我们今天要讲的使用代理ip。

目前网上有许多代理ip,有免费的也有付费的,例如西刺代理等,免费的虽然不用花钱但有效的代理很少且不稳定,付费的可能会好一点,不过今天我只爬取免费的代理并将检测是否可用,将可用ip存入MongoDB,方便下次取出。

运行平台:Windows

Python版本:Python3.6

IDE: Sublime Text

其他:Chrome浏览器

简述流程为:

步骤1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03792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