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Android高仿微信图片选择功能的PhotoPicker

日期:2018-05-30点击:425
原文: Android高仿微信图片选择功能的PhotoPicker

类似于微信修改头像的功能基本上每个app都会有,以前公司开发的项目就有修改头像的功能,但是用的Android系统自带的图片选择器。用Android系统的图片选择器有个好处就是稳定,不会有什么问题。但也有它的缺点,比如不可定制,我们想要修改一下符合自己app的风格无法做到。

既然大部分app都要用到图片选择器,为啥我不自己写一个呢?难不成每次都用系统自带的?那显得太没水平。所以,我就有了一个自己编写一个图片选择器的想法,以后只要有项目需要这个功能,直接拿来用就行了,这多爽!

其实github上也有很多大牛写的图片选择开源库,虽然大家一直都推崇不要重复造轮子这个观念,但是我却不这么认为,同样是轮子,也有不同价格、不同品牌的呢,难不成有了一个制造商生产了轮子,其他厂商就没必要做了吗?所以说,重复造轮子也是有意义的,至少你知道轮子是怎么造的。

好了,闲话不多说,先看看效果图:

1、图片选择效果

 

2、弹出文件夹选择效果:

 

这里博主还是只模范微信的头像选择功能,也就是单张图片的选取。而微信发送图片消息的多张图片选择,暂时还没有做。主要是博主现在要学习C++,要快速熟悉cocos2dx的开发,没有时间去弄。后面有时间会把多图选择功能加上。

博主测试3部手机,vivo x3s 826张图片、联想A800 1231张、中兴V955 762张均为出现OOM,且图片加载很流畅。由于测试覆盖率不够,程序难免还会存在一些bug,如果有还望各位不吝指正,谢谢!

这里代码我就不贴了,需要的直接去博主github上fork源码,欢迎fork和star。

源码地址:https://github.com/liuling07/PhotoPicker

 

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出处:http://www.liuling123.com/2015/11/android-photo-picker.html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8427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