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是:首页 > 文章详情

【C#】VS2012+InstallShield2013制作软件更新包

日期:2018-05-25点击:406
原文: 【C#】VS2012+InstallShield2013制作软件更新包

上篇文章介绍了如何使用installshield制作软件的安装包,见地址:http://blog.csdn.net/catshitone/article/details/41700115


这次来介绍一下,当软件有更新时,如何制作一个更新包,自动删除旧软件,安装新软件。

1.首先打开你的安装部署项目。

我的是Setup1.的General Information文件,如我左边圈住的有三个重要的项,如下图。

Product Version:你本次产品的版本号,每次发布新产品,这个的Version号,要增加一下。我上次的版本是1.02,所以这次我设置为1.03.

Product Code:这就是一个guid,相当于产品的唯一识别码,每一次发布新版本,这个就要改变一下,可点击该行右边的{...}按钮进行随机分配。

Upgrade Code:这个是产品的升级码,同一个产品共用一个升级码这里要保持不变。就像所有的vs2010都用的同一个Upgrade Code,每此vs2010有update,它只是改的Product Code。


2.配置更新设定。

在右面列表选择Upgrade Paths文件,打开后,如下图1所示,在Upgrade Paths上右键,选择New Upgrade Path。然后选择你上一个版本的setup.exe文件,如下图2所示


(图1)


(图2)

然后,就看到了图3的界面,左边的NewUpgradeEntry1,就是新建的那个。右边的Upgrade Code不要改变,它表示了你整个的软件系列。Min VersionMax Version控制了软件更新的版本区间,在此版本区间内的软件都会被卸载并更新。一般我Min Version都是选择1.00.0000,表示只要更新所有老版本。你可以把Min选择成1.01,Max选择1.03,则只有1.01-1.03的版本会被更新掉。


(图3)

3.生成新版本

在Setup1上右键重新生成新的setup.exe。安装时就会把旧版本覆盖掉了。


有几个不好理解的地方:

1.如果Product Version和Product Code相同,生成的setup.exe也没有被改动过,则安装两次改软件包的时候会出现什么情况呢?结果如下图:


2.如果其他情况都如我上面1所说,我任何代码和设置都没改动过,只不过又重新生成了一次setup.exe呢?即已经安装了上次生成的setup.exe,这次再安装新生成的setup.exe。结果如下,为什么会出现这种结果,还没弄清楚怎么回事。


3.如果Product Version一样,Product Code随机生成了一个,然后setup.exe也重新生成了,会出现什么结果呢?答案是:什么都不会出现,照样会被覆盖安装。这中结果是由上述的Max Version决定了,因为我测试的时候把Product Version和Max Version设置一样了,如果把Product Version设定为大于Max Version,那会有什么结果?就请读者去尝试一下吧!


By Jim。











原文链接:https://yq.aliyun.com/articles/678505
关注公众号

低调大师中文资讯倾力打造互联网数据资讯、行业资源、电子商务、移动互联网、网络营销平台。

持续更新报道IT业界、互联网、市场资讯、驱动更新,是最及时权威的产业资讯及硬件资讯报道平台。

转载内容版权归作者及来源网站所有,本站原创内容转载请注明来源。

文章评论

共有0条评论来说两句吧...

文章二维码

扫描即可查看该文章

点击排行

推荐阅读

最新文章